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29
     最近天氣冷颼颼,讓我忍不住想吃老四川麻辣燙的美味來暖暖身子,不過由於老四川太難訂位了,所以想起最近AppleLine蘋果線上廣告打很兇的三國饌. 由於兩者價位近,心想說好吧來去吃吃看,順便和老四川來場PK大戰吧!!

        於是開車來到府前路上三國饌的合約停車場停車並繳了100元停車費,不過消費只能抵50元這點讓我覺的以三國饌和老四川相同的消費水準來說,不能全抵消費這樣算有點小器.

     走入店內大門口就擺設了劉關張桃園三結義的木雕像,看了一下室內的裝潢感覺是古色古香但又帶著現代的氛圍.一個長長的走廊擺了三國人物的雕像...如呂布,關公,曹操..諸葛亮等...頓時恍然大悟 : 原來這是一間以三國時代人物為環境元素的餐廳. 整體而言用餐環境還蠻雅致的,不過就不知道麻辣燙的口味道不道地了?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04

門口擺設了劉關張桃園三結義的木雕,是間以三國人物為環境主題的店。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20

餐廳內的用餐環境還蠻雅致的。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18

湯底有許多種,我們點了川蜀麻辣鍋底和酸菜白肉鍋底。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19

看了一下菜單,價錢不算便宜,和老四川的價錢差不多。我們點了大陸妹、金針菇、高麗菜阿給、牛筋、魚餃、台灣鯛魚、綜合豬肉片、還有一壺古早味酸梅汁。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69

將將~酸菜白肉鍋和川蜀麻辣燙的鍋底先上來,是用造型看起來像是鼎的四角容器裝著。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35

我們點的菜陸續送上桌後,發現菜的擺盤還蠻漂亮的,為了增加美觀程度,每道菜都會用一朵蘭花當做點綴,這是很特別的地方。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36

我們點的綜合牛豬肉片擺在青菜上面突顯出顏色的鮮豔,這盤看的出來是冷凍豬肉經過機器切割,厚度屬薄也不大片,是典型的涮涮鍋用的肉片,要價NT280。還記得我們在老四川點的梅花豬肉,每片相當大片又有點厚度,更重要的是每日限量相當新鮮,要價NT210。在肉片的評比上老四川獲勝。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37

 這盤是我們點的牛筋,屬於薄片圓狀,要價NT148而老四川的牛筋是屬於厚長條狀,每日限量供應,因厚度夠所以要價NT180,兩者吃起來口感不同各有千秋。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41

這是剛送上來看起來還蠻新鮮的大陸妹。和老四川一樣,兩者同樣新鮮好吃。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45

這裡的魚餃是NT58,在老四川的魚餃是NT85、不過那時在老四川我是點花枝漿,所以魚餃部分無從比較。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46

這是高麗菜阿給。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51

正港台灣鯛,肉質新嫩好吃,推一下,要價NT128。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67

三國饌的麻辣鍋容器看起來像是一個古代鼎的造型相較於老四川的普通圓鍋三國饌的算是有造形多了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68

        這是三國饌的川蜀麻辣湯底,剛開始喝的時候感覺不太辣味,不過越煮越久之後,辣的味道就慢慢跑出來了,到後來真是越吃越辣,舌頭真會有點受不了。

       相較之下,老四川麻辣燙的滋味是 "麻" "辣" "香"三者均有之,老四川的辣是麻而不辣,吃起來嘴唇會有麻的感覺,但是你卻不會覺得太辣,所以可以一直吃。更特別的是老四川的湯頭散發出一種獨特的中藥材香氣,讓你聞起來食指大動,所以可以說老四川的湯頭是色、香、味俱全,而且越吃越順嘴,讓你吃完之後還認不住想再吃。所以就麻辣鍋這部份,個人是覺得老四川是大獲全勝。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32

 不過這裡要好好推薦一下,就是我們點的這道酸菜白肉鍋湯底,口味非常的道地,那酸菜的湯頭喝起來非常帶勁,比起高雄知名的劉家酸菜白肉鍋那真是要好吃太多了。以後我也許不會來吃三國饌的川蜀麻辣鍋,但我肯定會為了它的酸菜白肉鍋而來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48

由於辣的一直流汗,所以我們決定點一壺古早酸梅汁,雖然一壺要價NT150,不過的確是還很純正道地好喝。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23

醬汁區各式的調味料一字排開,這裡的蔥很多且可以用夾子豪邁的夾,比起鶴野小家子氣的用小湯匙舀是好多了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26

這裡的用餐環境舒適而典雅,每個位置都有足夠大的空間。相較而言,老四川由於店內場地較小,所以用餐的環境也較擁擠,每桌之間所留的間距放上放菜的桌子後,幾幾乎乎兩桌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就用餐舒適度而言,三國饌是獲勝的。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42

每位顧客都有舒適的用餐環境與空間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22

即使是放醬料的空間,一樣也佈置的很典雅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21

店內的這主要長廊上,放了許多三國人物的雕像,如呂布、關羽、張飛、曹操、諸葛亮等等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24

諸葛亮和魯肅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25

魯肅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70

呂布手裡拿著畫天戢,騎著赤兔馬的神勇英姿。

  三國饌麻辣鴛鴦鍋_IMG_5171

在這裡關公被塑造成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造型。

 

最後我們兩人在三國饌總共吃了NT1374,相較於上次在老四川吃了NT1350而言,兩者價位其實是差不多貴的。

---------------------------------------------------------------------------------

食後心得 :

基本上三國饌和老四川的價位差是差不多的,不過就純吃麻辣鍋而言,相同的價錢當然是吃老四川會覺得值回票價多了。這也難怪為什麼老四川總是一位難求,且需要好幾個星期前就先預約訂位了,而吃三國饌卻不需要等太久。不過三國饌的酸菜白肉鍋真的是相當不錯,這也是以後我回去吃三國饌的一個主要因素了。

----------------------------------------------------------------------------------

三國饌電話:06-2934567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2段265號

營業時間    :01:00-24:00    休假日:全年無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uch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