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五月中要和一位朋友上合歡群峰的,
無奈他的母親突然往生,所以無法成行
但在談話的字裏行間,感覺得出母親往生對他的打擊...
所以就將秋川雅史所唱的"化作千縷風"歌詞送了給他...

歌詞的意境很好,也很能撫平親屬的思念與傷痛,
本是該被傷痛的亡者,反倒是過來安慰生者...

"我並沒有沉睡不醒,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翱翔在寬廣的天際裏~
秋天,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化身為飛鳥輕聲呼喚你,
夜幕低垂時,化身為晨星溫柔地守護你"

如果我是亡者,我也會深深的希望我所愛的人
能夠好好的活下去,繼續過自己的生活
不要因為我的離去而哭泣,更不要影響到自己的正常生活
因為這樣我會心疼,我會不捨,更讓我無法安心地離去
也許你們會留著淚,也許你們會追思,
但會希望 在淚光中是含微笑的,哽咽裏表達的是深深祝福 

因為你們已知道我已化為千縷微風
而我也將伴隨著芳草芬芳守護著你們

而我們..
都已永遠地活在彼此的心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uch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