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山後,在大夥的通信間,我寫了下面這一小段話 ......

             我想應該沒幾個人像我們這樣瘋狂, 在這種天氣下還跑去3000公尺的高山拍杜鵑花.... 

                                       如果不是阿州的一句話     "衝阿,風雨無阻...殺上山去..."
 
                                       如果不是w中,Y明,阿展的  "走,挺進北峰山去拍照........." 
                                  
                                                               這個周末....
                                              我想大家應該是在家裡睡到自然醒,
                                             而且也無法留下這麼多美麗的回憶吧.....


感謝大家的配合,
讓這次的紅毛杜鵑的拍照能順利完成,平安回家.!! 和大家一起出遊真的很爽...很像回到學生時代的瘋狂 ,雖然昨天北峰霧大風強,  雖然我們上山的裝備簡陋... 但是為了看到傳說中寬廣的杜鵑花林, 阿展,Y明,W中還有我,大家還是不怕死的勇敢往北峰山裡挺近

                                              ......"踏雪尋梅" .... 是我此時的心境......
 


只是對阿州& cherry 很不好意思.,讓你們在風雨裡的小車中等了我們四個這麼久,雖然妳們不能上去,不過大夥也幫你們拍了一大堆美麗的杜鵑花讓妳們知道那裡的美麗,....
是的,台灣的高山就是這麼的美麗與迷人,絢爛日光下的嬌豔,雨淒風楚與的嬌羞迷濛,多變的展現了她那風姿綽約的迷人丰采...就像是吸了嗎啡一樣的無法自拔,高山的美讓來過的人流連忘返,只是一個是有害健康,而另一個則是身心舒暢....

                今年的杜鵑花季.......幸運的....在雲深迷濛中...我來造訪了妳們.....老朋友們...
                   期許一個艷陽高照的大草坡上,能細細品味,靜靜欣賞,那溫柔嬌羞的花開花落..
 
                                                   ~~~ 和妳們 ~~ 相約在明年~~





一路上風強霧濃,抵達北峰登山口下車後更是感受更是強烈,大夥一下車就忍不住發抖,直想趕快躲回車上...




突然間一振強風將阿州連人帶傘吹的東倒西歪,連退三步....

                                  

                                             杜鵑花很美,不過就生長在這懸崖峭壁上...



看到這種狀況,風這麼強,霧這麼濃,大片紅毛杜鵑花林又是生長在北峰深山裡...想到這..心都涼了一半....心裡想著 : " 到底要不要進去呢? 雖然聽說裡面很漂亮....但是.風強霧濃....可是,好不容易已經抵達登山口了......唉 !! 好掙扎阿..."










當大夥在掙扎猶豫的時候,我穿著拖鞋,撐著傘在登山口旁的山坡上拍著風雨中的紅毛杜鵑....這是我此行的目的...雖然北峰我已來過很多趟了,雖然我枝到杜鵑花林就在北峰的山裡,但其他的夥伴畢竟是第一次上高山,而且是在這種氣候上來...所以其實能在登山口拍杜鵑花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此時正值紅毛杜鵑花季,北峰的杜鵑花可說是遠近馳名,許多山友都喜歡來此賞花,所以雖說今天氣候惡劣,但仍舊無法澆熄山友上山賞花的興致....就在我拍著花的同時,不少的山友依然冒著風雨進到北峰山裏賞花.... 後來想想.賞花的人有,不過像我門這樣專程上來拍花的可真是一個也沒有呢...




突然之間,濃濃的雲層中散開了一個缺口,陽光微微的露了出來,看到這大夥興奮的又叫又跳....看來阿展昨天在中台禪寺天的油箱錢還真的是有效勒...應該是"有拜拜,有保佑..."..... 佛陀阿,感謝你大人不記小人過,原諒了昨天  "W中"  穿著短褲還有藍白脫鞋 的 冒冒失失大不敬的罪過....




"走,進北峰山裡去拍....."    就這麼一句話,大夥就很乾脆的把握住當下的好機會,往北峰山裏挺進,去造訪那美麗的杜鵑花林....





                            

在強風霧雨中約莫走了半個小時,大夥走走停停,終於來到了通往北峰大草原旁山坡兩側,這美麗的紅毛杜鵑花林.....看到這片杜鵑花林後,大夥興奮的又叫又跳,也不管線在氣候到底是怎樣不好,我手中的這台唯一帶上來的相機,就在大家手中輪來輪去始終沒停過,拍了許許多多和花的的合影留念照....



霧...真的很濃,風...真的很強...山中的柏樹,就是生長在這種環境之中的....



拍了一個多小時後,大夥才心甘情願的收起相機,準備下山...

在下山經過一個轉角的杜鵑花林也是開的相當茂盛,此處是在逆風處,所以非常適合拍照...於是乎大夥又開始興奮瘋狂的拍起了沙龍照....真是, 沒見過這麼愛和花拍照的男人,愛和花拍照部是女生的專利嗎?? ...但~~~.這也不能怪他們啦.!!! ..誰叫..紅毛杜鵑開的太美麗太漂亮了嘛., "英雄" 總是 愛 "美花" 的嘛......哈哈哈....













                           

                           
                            
                                                        真的是沙龍照 + 相親照呢 ~



下山後大夥在登山口前留影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uch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