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45

巴蜀之地、夏秋多雨
巴山蜀水的氣候讓四川人嗜吃麻辣來抵禦潮濕多雨天候,
辣椒含維他命C,適量食用辣椒,能增進食慾、利於消化、去寒出汗、通氣活血。
而巴蜀麻辣燙的精妙之處就在於它的麻(花椒香味)和辣(辣椒之辛辣),
四川人嗜辣,潑辣、細膩、頑強,將辣表現得登峰造極,
潑辣,是因為嘴裡淡得無聊細膩,是因為不滿足於簡單的口味頑強 
是巴蜀人特有的潑辣豪情川味的“辣”絕妙天下令八方食客為之吐舌淌汗,也為之傾倒拜服。

 因此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它的自我評價,也就是招牌的兩個橫批 :

吃在台灣,味在四川

  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


      而我是個不愛吃辣的人,以前不懂也難以理解為什麼吃老四川總要兩三個星期前就先預約了,因此我一直懶的預約與排隊.所以老四川一直與我是無緣的!! 不過在一次偶然的機緣,我有機會吃到了老四川, 吃過之後,以前的疑惑就完全懂了.....因為它的 "麻"  "辣"  "香" 完全征服了我的味蕾,所以,連我這個不愛吃辣的人也開始愛上它的好滋味. 這等待,是值得的~  因此我給了老四川如下的評價......

沒吃過老四川

別說你吃過麻辣燙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5001

台南的老四川位於中華東路上,位於TOYOTA汽車與婦兒安婦產科附近,每天的生意都非常的好,想吃的話都必須事先預約到好幾個星期之後,更不用說是現場排隊了...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5000

因為當天我比約定的時間早到,所以當我在外面等待吹風的時候,店門口的服務生很貼心的送上了一杯熱呼呼的茶水,是杯很好喝的菊花普洱茶,因此還沒吃之前,我對老四川就有了很好的第一印象!後來吃的過程中服務清理與自動幫我們加湯頭鴨血豆腐,與用餐後外面下雨我們推小朋友上車時,服務生都很貼心的主動幫我們撐傘,因此我感覺老四川對服務生的訓練是非常要求的,  所以這是一間很棒的餐廳,無論是服務或用餐環境,或是餐飲本身,都是一流的~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84

精緻典雅的的用餐環境~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81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82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56

老四川的餐墊,筷子套,與濕紙巾的套子都印上了精美的圖案,非常的講究有質感~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30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42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51

 

我們點了一鍋的麻辣鴛鴦鍋,鮮紅的椒麻紅油讓人看了忍不住唾液直流~

老四川麻辣燙的精隨就在於它的麻辣湯頭. 為張揚巴蜀飲食文化之“以味為本的麻辣精神”,它引進「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麻辣文化底蘊,

三香乃蔥、薑、蒜,

三椒乃辣椒、胡椒、花椒,
三料乃醋、郫縣豆瓣醬、醪槽,
七滋是指:酸、甜、苦、辣、麻、鹹,
八味是指:魚香、麻辣、酸辣、幹燒、辣子、紅油、怪味、椒麻,
九雜是指:用料之雜

經由做料齊全、融匯特調而成紅紅火火的麻辣湯味,所以味多、味廣、味厚、味濃、麻辣辛香、而變化無窮!

也因此,老四川有了迷人而千變萬化的滋味文化~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43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48

老四川的醬汁有著特別的吃法,那就是將特調醬料,根據你對辣味的接受,淋上不同程度多寡的紅紅火火的辣味湯汁與原味龍骨膏湯,攪拌之後就成為了獨特的沾醬了~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37

老四川的鴨血非常的柔軟滑嫩,配上椒麻油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不過還有更重要的,那就是鴨血和豆腐都是免費吃到飽的呦~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94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95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96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39

只要你的鴨血,豆腐或者湯膏湯減少到一定程度,服務生馬上就過來幫你加滿,服務很好~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34

剛一坐下來,服務生就端來了一碗招待的涼粉,口味麻而不辣,辣中帶香,非常爽口好吃....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31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85

我們點了兩盤豬肉,上面那張是CAS梅花豬肉,下面這張則是特選五花豬肉,每片豬肉不僅非常的大塊而且也非常的新鮮,看起來Kimozi就是一整個爽~~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32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40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86

我們也點了一盤的牛筋,一開始的時候,我們覺得這牛筋吃起怎麼冷冷硬硬的,覺得不是很好吃. 後來想一想,覺得不對呀,應該是我們的吃法不對,於是我們就將牛筋放入鍋湯內熬煮到熟,果然這牛筋就散發出一種香味與QQ的口感與咬勁,非常的好吃~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52

花枝漿丸一枚,裡面還吃的到花枝呦~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91

這是燈籠椒~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55

免費吃到飽的豆腐~~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33

我們點了一盤的大陸妹與金針菇,非常的新鮮爽口與漂亮~~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4999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5008

吃過麻辣燙之後, "麻" "辣" "香" 的滋味佔滿了我整個味蕾,這時來這麼一盤冰冰涼涼的烏梅冰,一整個人頓時舒爽了起來,只能說  : 真是絕配~~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5005

用餐的環境非常的典雅有氣氛,讓人覺得這是一個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_IMG_5007

營業時間是從 : 早上11:30 到下午2:30

                     下午  5:30 到凌晨1:30

 

-----------------------------------------------------------

食後心得 :

我原本是個不愛吃辣的人,不過老四川的 "麻" "辣" "香"完全征服了我的味蕾,懹我愛上了麻辣燙.老四川的辣,湯頭表面上看起來是紅通通似乎很辣樣子,但是吃起來麻而不辣,也就是說雖然吃起來嘴唇會發麻,但是卻不會覺得太辣,而且它有獨特藥材的一種香氣,會挑動你的食慾讓你開胃,可以說是色香味具全.

評分 : 100

-----------------------------------------------------------

老四川臺南店 :

地址 :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128號

電話 : 06-260626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uch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