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上塔關山後,在雲霧強風的陣陣吹襲下,趕緊找了避風的地方坐下來休息,"怎麼這麼冷阿,好想喝個熱湯ㄡ,可惜今天偷懶沒帶小瓦斯上來"..當我心裏正滴咕著的時候,耳朵傳來前方"吸哩蘇嚕"的聲音.  抬頭一看...這.....這.....這.......!!! .坐在前方的一位老爹,正把碗裡熱騰騰的泡麵拉起來長長的~~那麵還燒燙燙的冒著煙說...好像好好吃歐,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啦!!!.... ^"^......正流著口水的時候.突然間老爹張開了大口咕嚕咕嚕把麵"狠狠"的吞了進去,緊接著把最後那一點熱熱的湯汁喝進了肚裡,......然後.....露出了滿足的幸福笑容.... 

" 吼 ~~~~~~~ 這太過分了"
 " 老爹阿,難道你不知道有人正在這裡挨餓受凍嗎?"
 " 吃的這麼爽,一點同情心都沒有...Orz..."

正當我心裡這麼碎碎念的時候,老爹好像發現了我在看他,於是他轉過頭側過身來,把手中的"來一客"舉了起來向我打招呼...這時我才發現.. ㄟ~ .. 原來老爹身旁還有位少年雞,應該是他兒子吧.....阿這對老爹父子不就是剛剛是和我們一同上山的那對嗎?

對齁,剛剛坐在1.7K休息順邊欣賞雲霧飄渺時,遠遠的就傳來老爹宏亮聲音,當時 老爹 好像正對著"底迪" 叮嚀說著 : "對,先把踏點踩穩,然後再走下一步"就這樣,他就一直和我們一起前前後後的走著



喜歡拍照的老爹拿著canon的單眼相機,從山腳下就一直在幫 "底迪"拍著寫真集..我猜也許是老爹以後要給"底迪"當相親照用的,不過"底迪"這麼"口愛"..所以我想應該是用不到吧..在經過箭竹林這段路的時候,老爹覺得這個景很棒,就叫 "底迪"當專業的"麻豆", 只見 "底迪"一直在那裡擺許多pose,讓老爹拍的很過癮呢.....







還有,過2k的那個8/90度陡下坡的時候,感覺得出老爹挺擔心"底迪"的經驗不夠,下陡坡時腳會踩滑或沒踩穩,所以就走在"底迪"前頭先陡下一小段,把雙手撐開抓住兩邊的網子然後回頭對"底迪"說:"你就踩著我剛剛踩過的踏點往下走,我擋在這裡你不要擔心會往下滑.."

聽了老爹和"底迪"的對話,心裡覺得暖暖的...
終於明白了 "底迪" 為什麼 這麼喜歡假日和老爹一同去趴趴走,一同去騎腳踏車,一直到最近喜歡上爬山...而老爹也陪著"底迪"先走了郊山好一陣子後,然後今天來登他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

我懂了...
也開始羨幕了起來...

想想 :
多久沒和老爸 一同 運動流汗了?
多久沒和老爸 一同 吃著泡麵,閒話家常了?
多久沒和老爸 一同 坐在山頂欣賞著美麗的風景了?

...15年了...

老爸,
天堂應該很不賴吧..
那裡沒有討人厭的肝硬化,也不必再忍受肝昏迷的折磨..
在那,你可以大口大口的吃你喜歡的奶油蛋糕,而不必去斤斤計較每日蛋白的攝取量,
也可以打著你最喜歡的桌球,而不必擔心血壓降低突然昏迷..

只是,

再也沒有人發著 "專屬直拍顆粒貼皮刁鑽的飄忽旋球", 讓我練習到哀哀叫...
然後很得意的跟我說:"只要接的起我的這種球路,別的球就都不用怕了...."

也沒有人在練完球滿身大汗的時候,喊著我說"小蘿蔔頭,趕快去洗個澡,等會吃冰去.."
雖然....人家說運動完後吃冰不好,但.....你也總會想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讓我們身體冷下來,調適過後,再帶我們去大快朵頤一番...

老爸,
你在天堂過的好嗎?

我在這裡很好,
只是........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uch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