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06

庫哈諾新山,百岳No.86,高度3116m. 是中央山脈南一段關山北峰向北轉西北延伸支脈上的獨立鑾峰,秀麗的山容遠眺於主瘠西北約三公里處. 梅山的布農族人,稱此山為"Wuwanoshin",原意不詳,後來岳界以音譯為現在的山名.

民國56年3月25日,刑天正與丁同三前輩及梅山的原住民自梅山延稜線縱走,於28日完成光復後業餘首登紀錄.在刑天正前輩的 <<台灣高山明細表中>> 對庫哈諾新山有如此的描述 : "居關山北伸西彎之稜上,字關山頂級至此山旁,西側均為岩石崖壁,岩層峭壁,參差如矛,自頂至麓,深垂五百至七百公尺,無草無木,狀及險峻.頂瘠俠瘦,起伏不大,杜鵑叢林,矮杉簇簇 "

在昔日需花上六七日的辛苦跋涉,而在南公路的開通之後,如今由天池山莊附近的進涇橋登山口起攀,輕裝僅約5-6小時即可往返...



清晨起了個大早,早上五點就從台南出發,走玉井經甲仙進南橫公路,抵桃源時已是早上7點了,此處為布濃族的聚落鄉鎮,路旁有一布濃勇士的狩獵雕像,人物表情唯妙唯肖,眼神栩栩如生,彷彿就好像就是個真人一英勇的站立在那兒...



因為這幾天是寒流來襲,所以過了天池山莊後,在兩千多公尺南橫路旁山壁上的水流,都凝結成冰了....當我下車拍照時,吸了一口冷空氣,直打哆嗦,心想:" 怎麼那麼冷阿?" ,然後呼了一口氣,竟如吞雲吐霧般的熱氣騰騰..

過天池山莊不久後就抵達了進涇橋,由與此處是關山與庫哈諾新山共同的登山口,所以橋的兩側停滿了山友的車子....



從登山口到山頂稜線的這一段路,幾乎都是在木梯的步道一路陡上,兩側則是高聳入天的參天巨木,偶而從林梢縫間灑落一地溫暖的陽光,暖呼呼的,在這約十度的寒冷高山之上,曬起來格外地舒服..



灑落一地繽紛的紅色落葉,捲曲成堆的散在木梯步道上,有著一種蕭瑟淒涼的美麗...



我的 LEKI 登山杖...打從登山以來,他就一直默默陪在我的身旁,是我登山的好伙伴,也是我的第三隻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uchn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